亞洲殯儀博覽 死都要靚 生前照 唱片封套……紙棺材印乜都得

美麗壽衣顏色鮮艷

他遂用腫瘤科醫生,為病人製造手術所需面部倒模的物料「聚己內酯多元醇」,為該批軍人重造臉骨;此物料遇熱變軟後,敷在與死者臉形近似的公仔頭,當再變硬就會就像死者的臉骨,然後放進死者臉皮下,縫好再化妝,便可重現死者面貌,「結果軍官高層很滿意」。他說這可為死者挽回尊重,給家屬安慰。他說這物料面孔已推廣至台灣殯儀業。

60年老店黃惠記展出一系列美麗壽衣,印有宗教圖案或繡上金、銀線,負責人說顧客多打破傳統要求顏色更鮮艷。廣州天墅也從韓國引入骨灰龕,除防塵防潮外,外觀也講究如鑲假寶石、雕花等。

詳細網址連結: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10520

 

 

潮興數碼墓碑
播片講生平
黃惠記負責人黃景宙,承傳家族生意後銳意求變,最新佳作是參考教宗長袍圖案,用化纖製成的壽被壽衣。 記者郝君兒 攝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郝君兒)港人對死亡忌諱漸減,環保紙棺木、數碼墓碑、金線壽被等的生產商紛來港尋商機。有商家推出可度身訂造的數碼墓碑,透過文字、影片詳述死者生平,子孫拜祭先人不用上香,按鈕即可;60年殯儀老店則為壽衣、壽被添新意,「參考」梵蒂岡教宗長袍圖案,改以金線銀線製壽被,迎合不同宗教人士需要。惟香港人口老化生意難增長,老店近年北望神州,為內地人製作豔壽衣。

130參展商參加 60年老店求變
第4屆亞洲殯儀博覽昨日起一連3天在灣仔會展舉行,吸引19個國家及地區共130個參展商參加,博覽只供業內人士參加,入場費400元參觀3天。參展商雖愈趨國際化,但芸芸展商中也不乏「本地薑」,60年老字號黃惠記負責人黃景宙,承傳家族生意後銳意求變,最新佳作是參考教宗長袍圖案,用化纖製成的壽被壽衣,表面飾以金線、銀線,深受個別宗教人士歡迎,就連菲律賓買家也慕名光顧。

湖南客「紅男綠女」壽衣破傳統
黃景宙表示,港人花在白事的金額呈現兩極化,豪者花費逾萬元,但逾半客戶只願花3,000元。香港人口老化生意難增長,該店1985年起進軍內地開拓生意。黃景宙指,內地客喜好與港有別,例如香港女先人多穿裙褂,內地則不論男女都穿褲,亦有愈來愈多內地客棄壽衣轉買西服,更有湖南客指明要「紅男綠女」,穿鮮豔壽衣打破傳統。但通脹嚴重,黃景宙指嚴控下整體成本仍升30%,沒法加價,惟有多元化發展提高生意額。

詳細網址連結: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1/05/20/YO1105200012.htm

   

 

殯儀產品追通脹
加價一成


【本報訊】物價飛漲,除衣食住行外,連送別先人走上人生最後一程的開支亦要面對通脹壓力。不少殯儀產品如紙紮品、鮮花及靈堂靈車租用近日加價一成,有殯儀業界指人民幣升值與原材料漲價無止境,即使加價一成也是「頂住先」,短期內或需要再漲價。儀業。
 

售賣壽衣壽被的黃景宙表示,原材料棉花及化纖等由去年一月至今漲價三成,公司已從多元化發展開拓業務,今年便生產了縫有仿照教宗袍圖案及十字架的壽被,計劃銷售至菲律賓市場,一套連枕頭售三十元美金,即約二百三十四港元。

詳細網址連結: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10520/00176_048.html

   

 

殯儀新發明:數碼墓碑香江亮相

大公報報道,第四屆亞洲殯儀博覽,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,來自十九個國家和地區,超過一百三十多個參展商,展出殯儀用品、棺材、骨灰盒及石碑等展品,各展品五花八門,其中最具特色為是來自德國的參展商西曼太科電子(Simtech GmbH),公司首次來港參展,頭炮展品為數碼墓碑。公司的副總經理董山稱,傳統的墓碑受空間局限,只能簡單提供先人的名字、生平及簡短的碑文;而數碼墓碑打破空間的界限,可透過文字、影片及錄像記載死者生平,亦有錄影功能即時存錄生者對死者的對話,待日後讓生者緬懷回味。

場內有來自本地壽衣店老字號,經營壽衣業務六十多年的黃惠記,今次參展推出繡金式的天主教式壽被。公司負責人黃景宙稱,概念是來自教皇的衣飾,簡單又隆重,主要是吸引消費力較高的顧客,其中菲律賓等天主教國家的顧客,均對公司的產品有興趣。他表示,公司亦已進軍內地的業務,主要推出西服的壽衣,亦會按照內地各鄉族,推出不同的壽衣迎合顧客。他說:“內地嘅顧客主要穿著衣褲,好似黑色西裝咁,有啲鄉村地方好似湖南咁,仲要穿‘紅’男‘綠’女,即係男士著紅衫,女士著綠衫,有別於本地和台灣嘅顧客,我哋都仲係鍾意傳統同色彩簡易嘅壽衣。”

詳細網址連結:
http://www.tvboxnow.com/thread-1447619-1-1.html

 

 版權所有 © 2013 黃惠記 WONG WAI KEE 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編碼 YENOLOGY